2024
二月

26

649

【听教宗讲道】|在祈祷和人际交往中成为耶稣之光的寻求者

1231231

2月25日,四旬期第二主日,教宗方济各在带领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诵念《三钟经》之前,以当天弥撒礼仪的福音内容为主题,分享说:

亲爱的弟兄姐妹,主日平安!

四旬期第二主日的福音向我们展现了耶稣显圣容(参阅 谷9:2-10)

耶稣在向门徒们宣布了祂的受难之后,就带着伯多禄、雅格伯和若望上了一座高山,在他们前变了容貌,他的衣服发光。通过这种方式,耶稣向他们揭示了迄今为止他们共同经历的意义。宣讲天国,赦免罪过,医治和行神迹,确实是更大之光的火花,即耶稣之光,耶稣就是光。从这个角度看,门徒们永远不要把目光移开,尤其是在经受考验的时刻,就像此时耶稣临近的受难时刻。

这就是今天的信息:永远不要让你的眼睛离开耶稣的光。这有点像过去农民在犁地时的做法:他们将目光集中在前面的一个特定的点上,同时用眼睛盯着那个点,沿着直线划出笔直的沟。

这是我们作为基督徒,在人生旅途中蒙召要做的事情:始终将耶稣光辉的面容置于我们眼前。

弟兄姊妹们,让我们敞开心扉来迎接耶稣的光吧!祂是爱,是永无止境的生命。在生命的道路上,有时会有曲折,让我们寻求祂那充满怜悯、忠信和希望的面容。祈祷、聆听圣言和参与圣事,尤其是告解圣事和圣体圣事,可以帮助我们做到这一点,帮助我们专注于耶稣。

这是一个很好的四旬期的决心:培养一种欢迎的态度,成为“光的寻求者”,在祈祷和人际交往中成为耶稣之光的寻求者。

因此,让我们扪心自问:我是否一直注视着陪伴我的基督?为了做到这一点,我是否为沉默、祈祷和敬拜留出空间?最后,我是否寻求耶稣的每一缕光,这光反映在自己和自己所遇到的每一个兄弟姐妹身上?我记得为此感谢祂吗?

愿闪耀着天主之光的玛利亚,帮助我们定睛耶稣,并以信任和爱彼此注视。

——宗座新闻室网站

评论

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。